化龙桥街道多措并举有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化龙桥街道经发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5: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我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保证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自11月1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以来,化龙桥街道多措并举,有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人普工作一把手责任制。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街道主任付云多次组织召开人普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社区入户登记和数据录入完成情况汇报,结合区人普办的工作安排,特别对下一步工作部署及数据上报提出相关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柯苇、人大工委主任郑静多次协调辖区二十九中和工业校,保证了辖区学校人普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强业务骨干培训和业务指导。各社区集中对普查员进行户主姓名底册、人口普查短表培训;普查任务较重的红岩村社区专门组织二十九中、工业校、应急消防支队及物业单位的普查员进行培训,街道人普办到场指导底册和短表录入,以确保人普录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抓好后勤保障,全力推进录入工作。11月1日-15日人口普查工作期间,街道人普办及时兑现社区普查员相关工作经费、加班费,为社区加油鼓劲,各社区都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不辞辛劳,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确保了我街人口普查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