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好菜篮子 办好民生事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0-12-25 15: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既是文明创建的内在要求,也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农贸市场靓起来,是更本质的城市“人文”,也是民生关怀的延伸。

12月17日下午,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全为民主任带队科室人员到李子坝农贸市场开展“文创”工作检查。检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对症下药。按照街道刘隆智副主任传达的区暗访组对李子坝农贸市场检查结果的通报,针对3个扣分项——市场内占道摆摊、不文明养宠、无投诉记录本问题向中房物业提出整改要求,包括做好市场卫生清洁、垃圾规范清理、放置宠物临时存放箱等,点对点进行完善。

二是查漏补缺。按照《渝中区菜市场考核打分表》及《文明城区实地测评量化标准》对市场现有设施设备进行梳理排查,检查发现农贸市场存在投诉记录本内容不完善、个别摊位“摊前三包”未落实到位的情况,督促中房物业加强管理,持续监管。

三是传达精神。按照全区农贸市场的迎检要求,督促中房物业做好李子坝农贸市场迎检工作安排,包括3个点位增加保洁、保安人员,穿戴志愿者背心和标识,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为我辖区居民提供“安全”“舒心”“整洁”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