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救助政策培训 转管理为服务理念

来源:化龙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10 14: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化龙桥街道社会救助站组织各社区救助员开展关于最新低保工作的申请及动态管理救助业务培训。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全面对《重庆市渝中区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责任分工》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解读,优化低保申请审核确认程序,切实做好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对低保人员简化程序,便民服务,对内要求计划性、多举措开展各项工作,形成“外松内紧”的救助模式。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打破传统以管理为主的模式,转变以服务为主的理念,落实把被动管理变为主动关心、主动帮助,提高服务效能。三是细化动态管理。按时开展多种方式的定期探访,对低保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享受低保金额及时进行调整。四是加强责任心。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突出“为民”原则,及时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

社会救助工作是项民心工作,使各项救助政策及时准确贯彻执行,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救助服务,切实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