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入户办理残疾证 上门服务零距离

来源:化龙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3-12-04 16: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减轻辖区居民办理残疾人证来回奔波的麻烦,让他们在办证过程中只出一次门,化龙桥街道残联从2023年起安排残疾人专委上门收取办理残疾人证所需要的手续,让出行困难的群众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便民服务。

上门服务过程中,残疾人专委仔细询问了申请人的身体状况、了解病情、查看病案材料;热诚帮助他们准备身份证、户口本等基本材料;填写评定表、申请表,并详细介绍了《残疾评定标准》的具体内容,告知申请人按规定的时间前往鉴定医院落实具体的残疾等级。针对确实出行困难的申请人,残疾人专委约定共同前往,进一步解决了辖区居民“办证难”的问题。服务过程中,残疾人专委还了解了申请人的家庭基本情况,初步介绍了渝中区惠残政策的内容,尽心尽力劝导申请人放下残疾带来的包袱,化解他们心中的难题,为日后提供精准康复打下了基础。

2023年1月至今,化龙桥街道残联共为15名辖区居民提供了上门服务。打通了新办残疾人证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