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建成全市首个地标性国际化养老服务中心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08 17: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1230日上午,解放碑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沧白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在沧白路社区隆重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历时两年半的解放碑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沧白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工作成功完成,为我街养老服务提档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该服务中心项目为渝中区重点建设项目,采用公建民营管理运营模式,通过相关程序,委托了重庆宜康百龄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国际化新型智慧高端养老服务中心标准进行整体打造和运营,严格按照《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建设规范》等文件要求进行建设,建设总投资为4300余万元其中,政府投资2800余万元建设房屋主体,引入社会力量投资1500万左右进行设计装修、配置设施设备等。服务中心所在独栋楼体共四层,占地面积4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00余平方米,建筑风格按照历史文物重庆老盐务局造型进行修建,其中共有三层约2200平方米已确定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用房。

该服务中心围绕花园、生态、学习、品质的设计理念,旨在建设一个生态、安全、舒适、学习型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让长者入住安心、舒适、享受。以区块链底层技术做支撑,实时连接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实现智能监护、智能控制、智慧看护的同时,还为社区周边长者提供社区居家上门服务,形成三级联动、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带沧白路社区养老服务站的运营格局,开启居家社区养老人群离家不离亲的新型养老模式。服务中心设置服务接待区、生活照料区、托养护理区、健康管理区、文化教育区、人文关怀区、休闲娱乐区、营运管理区等8大功能服务。配设全托、日间照料床位,具有短期托养、长期照护、居家养老、智慧养老、康复理疗等功能,满足辖区老人食、养、护、疗、娱、适等需求,切实解决我街老人的养老服务问题。

重庆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彭志明,渝中区副区长邹晓宇、民政局局长张道建、副局长马佳,解放碑街道办事处主任管亮、副主任李廷磊、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光大百龄帮集团以及新加坡企业中心、中新科融产业合作中心、新加坡三和集团等中新企业相关负责人、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唐局长对解放碑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沧白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开业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服务中心是全市首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医疗养老项目,也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渝中板块十大创新案例之一,希望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加大对服务中心的关注与支持,也希望服务中心做好带头作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养老服务创新,推动国际化标准的提升,打造行业标杆

下一步,解放碑街道将继续依托解放碑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加快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建设,辐射带动整个辖区的养老服务功能,深化一街一中心,一社一站点模式,把在服务中心提供的养老服务延伸到家庭当中,力争把最优质的养老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满足我街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的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