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采取“四全”措施筑牢两会安全稳定防线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26 16: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全域布防。深入开展辖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对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热点、敏感问题和事件,以及可能发生集体访、缠访、闹访和越级上访的信访案件和相关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的拉网式排查,对可能到市进京上访的重点人员进行一对一交办,建立完善问题台账,及时做好跟踪处理。

二是全员值守。依托129个网格,动员587名网格员、130名党员突击队员、160名志愿者,分组、分时段对楼院、街巷、商户、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巡逻防控。

三是全时监控。加强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制定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值班表,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与辖区民警密切配合形成全天候24小时有人值守的安全防控体系。各社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大紧急信息随时报告。

四是全力化解。对会场周边区域违法占道、夜间违规烧烤点等开展执法劝导,共暂扣占道物品2车,烧烤架5个。加大防火、防爆和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共检查各类生产企业、商业、餐饮业、娱乐业、建筑工地等24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0余处,全部限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