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路•先锋解放碑

来源:解放碑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529日上午,2021年“铭记初心路·先锋解放碑”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职工城市定向赛开赛,渝中区广大党员、职工以奋发进取的竞跑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本次活动由渝中区委非公工委、渝中区总工会、渝中区文旅委、解放碑街道办事处、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解放碑街道总工会、团工委承办,吸引了来自成渝两地的400余支队伍、1650余名党员、职工踊跃报名,根据报名顺序动员组织了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组织、个体经营者、体育爱好者等组成的100支队伍、400名选手参与竞赛。

砥砺党性品格,进行一次有态度的初心之悟

在人民解放纪念碑前,参赛的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高声宣誓,重温庄严承诺,再忆初心使命,响彻全场的铮铮誓言,激发了在场每一位党员职工勇挑重担、再建新功的前行动力。随后,解放碑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成员代表接过队旗,将陆续深入社区、楼宇、企业广泛开展“六进”宣讲活动,共同吹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冲锋号。开赛前,全体参赛人员手持庆祝建党百年周边标识拼图块,共同拼制“共绘百年辉煌”巨型拼图,留下精彩合影,以振奋的精神投入赛程,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赓续红色血脉,共赴一次有深度的人文探秘

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效果,赛事组委会专门组织绘制了一份解放碑定向跑“红色打卡地图”,收录汇集了中共重庆地方委员会旧址、四川革命先烈纪念碑、大轰炸遗址、重庆“三·三一”惨案纪念碑、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等5个革命红色遗址处,以及环球金融中心、戴家巷崖壁公园、十八梯、重庆美术馆等4处各具渝中特色的地标建筑地,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革命歌曲传唱、马列经典诵读等互动打卡项目,每支队伍的4名参赛队员穿梭在大街小巷,前行中爬坡上坎,携手互助竞跑,完成党史问答、形象展示、团队合作等站点任务后打卡集章,获取“通关密码”后再行启程打卡。寓教于乐的活动任务触发了选手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红色历史的回眸、对家国情怀的升华、对团队协作的共识,深入了解了渝中红色浴血奋战史。

拥抱母城蝶变,开展一次有热度的坐标竞跑

活动招募历时半个多月,以活动H5、宣传海报、“先锋解放碑”微信公众号等为信息枢纽端口,发动渝中区及成都锦江区党员、职工踊跃报名、广泛参与。竞跑当天各参赛团队统一着装、健步开跑,往返于地标建筑间,穿行于商务楼宇间,流连于网红景点处。组委会设置的9个挑战关卡各具特色,有着丰富的内涵和趣味性。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抖音秀”项目中,每个参赛队伍抵达戴家巷崖壁步道赛点后,手举标语牌在指定区域全员大声说出“铭记初心路·先锋解放碑!我来了!”并拍摄抖音短视频,将短视频成功上传即可打卡通关。在“成语叙初心”游戏中,参赛团队根据描绘党史知识、历史遗迹的关联成语显示的局部偏旁或笔画,答对成语即获取通关密码。赛事终点处,跑友们依依不舍地拍合影留念,大家对党史历史和母城渝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和激励成渝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感恩奋进跟党走、履职担当添动力。活动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通讯》《重庆日报》《今日头条》《上游新闻》《抖音》等重要媒介先后报道、推送,流量关注近30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