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隐患整治给力 居民群众送上锦旗

来源:渝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18: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融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来到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 耐心细致 精益求精”的锦旗送到街道负责人手上,代表达美城市花园的1000余户居民感谢街道在可燃雨棚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中所做的工作。

达美城市花园共有5栋高层建筑,早年间,许多居民自发安装了可燃的塑料材质雨棚,安全隐患较大,同时,也长期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等“老大难”问题。

为了让居民意识到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街道采取“正反”结合下好宣导“先手棋”,通过广泛张贴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发挥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党员力量,挨家挨户上门沟通,以及巡查喊话、院坝恳谈、重点谈心等方式,分类建立台账,最大限度争取居民支持,分批次推进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街道按照“消隐患、提环境、补功能、留记忆、强管理”的要求,在做足做细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倾听居民诉求建议,围绕消除楼栋安全隐患、提升社区环境条件,有针对性地开展方案设计,同步实现社区绿化、亮化、美化。经过改造施工,项目在近期顺利完工。

一开始喊大家拆雨棚的时候,有的居民不理解也不支持,没少到我们物业来‘吵架’。”物业公司经理说,现在雨棚拆了,社区环境好了,物业和居民的关系也更亲近更融洽,大家都说,整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