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容路社区:“春暖花开 从心出发”关注居民心理健康

来源:渝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8: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10日,渝中区解放碑街道邹容路社工室在鹅岭公园举办“春暖花开 从心出发”压力释放服务活动,50余名困境老人、辖区党员代表等参加。

希望大家可以正式的和过去说再见,放下所有的包袱,从心出发,不应再让往日残存的回忆捆绑自己。”社区工作人员陈文正在向大家讲解心理健康知识,此外,在活动现场,来自临江门医院的心理咨询师还通过“击中你的心”“跟压力说拜拜”等不同主题的小游戏,以大家参与、互动分享和角色扮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引领参与者直观感受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体验自我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社区居民刘天福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不仅帮助我知道压力的来源,游戏的快乐还把心底堆积的压力和不愉快都带走了。”居民王丽君表示,“想到自己身后有家庭和家人的支持,每天忙于生活中细琐的事情,虽然平凡,但现在感觉能量感满满。”

邹容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运用积极聆听、表达同理等心理健康手法帮助辖区居民排解精神压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