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门社区:清洁家园齐动手 垃圾分类共参与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13: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27日,渝中区解放碑街道临江门社区组织20余名社区党员志愿者,齐力开启“深度清洁”模式,集中进行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

活动中,社区居委会、物业和志愿者密切配合,分组分工,有序开展公共环境“大清扫、大冲洗”行动。针对卫生死角、盲区等进行集中“扫盲”,对背街小巷、偏僻小路等极易产生垃圾死角的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对公共楼道、公共绿地、地下车库、楼顶平台等区域以及滨江河岸等逐一清扫整理。 

一边打扫,志愿者还一边“扫楼”,面向商铺经营者、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及时清理并正确投放室内垃圾,指导可回收物进行有序回收,也带动小区居民参与“清洁家园”行动。大扫除结束后,大家在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指导下将清扫出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投放。经过一个多小时集中“攻坚”,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接下来,社区将加大动员力度,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推动社区管理更加精细、居住环境更加优美、生活秩序更加井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