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井巷社区:垃圾分类宣传进门店 引导餐厨垃圾正确投放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5 09: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餐厨垃圾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产生量最多的一类垃圾。110日,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大井巷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走进辖区餐饮门店,开展精准化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中,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走访多家餐饮店,向餐饮门店员工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规范引导垃圾分类。同时,还指导餐饮单位实行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日产日清等日常管理制度。

我们门店平时都是主动进行分类,产生的餐厨垃圾投放到专门的容器里面,和其他垃圾完全区分开。垃圾分类本来就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大家都参与进来,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餐饮门店经营户何丽琼说。

社区表示,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绿色发展大事。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日常巡查,提升生活垃圾的正确投放率,切实提升餐饮企业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