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寺社区:文明环保学雷锋 垃圾分类志愿行

来源: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7 11: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6日,渝中区解放碑街道罗汉寺社区联合渝中区新华小学校开展“文明环保学雷锋 垃圾分类志愿行”宣传活动,组织学生走出学校,走进社区,主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从参与者转化为传播者,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社区通过垃圾分类课堂的形式,使同学们了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垃圾分类的优点以及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课堂结束后,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同学们一起前往临街商铺、居民楼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同学们通过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商家、过往居民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识,如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种类,引导居民、商家正确投放,提升社区居民和商家的垃圾分类意识。

“破碎的碗属于其他垃圾,破碎的玻璃瓶属于可回收垃圾。”小志愿者介绍道,区别在于碗属于陶瓷类,归类在其他垃圾,而玻璃瓶属于玻璃,是可回收垃圾。

社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成为垃圾分类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实现“一名青少年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渝中”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