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6 14: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按照区打非办《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街道在6月份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616日,我街邀请特意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思孔教育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为辖区居民作防范网络诈骗电信欺诈专题讲座。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年人已成为重点被侵害目标。讲座中,张委员以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为契入点,向在座居民多方面讲述了受害群体特点,通过列举详尽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个人信息泄露的原因,揭露广大诈骗犯的常见作案手段,并传授了防范对策,提高了居民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此外,为了更好的集中时点,集中掀起全民打非的热潮,我街道在活动期间也陆续通过进社区进楼栋的方式,在居民经常出入的地方悬挂横幅、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手册。为居民积极宣传金融基础知识、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和有奖举报政策,并积极动员居民参加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宣传的方式,在我街营造了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切实通过密集宣传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