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直播实战“点亮”残疾人新业态就业之路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1 14: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直接告诉观众直播相关信息,比如自我介绍、直播话题介绍、抽奖、彩蛋、发红包等吸引人的环节,让观众能一下就记住……”

为更好地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问题,5月25-26日,由渝中区残联主办,渝中区残疾人直播产业孵化基地承办的“追寻梦想 筑造未来”残疾人直播岗位实训实战活动第三期于两路口街道渝馨家园开班了,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传授网络直播、直播运营、短视频剪辑等方面,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为残疾人就业开辟一条新途径。



近年来,新经济产业的发展,衍生了如主播等新就业形态。“最近正想开个直播间,但缺乏一个系统学习的过程,没想到区残联组织了这样一个培训,真是太及时了!”艾莉在上完两天的课程后,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参训学员艾莉今年70岁,因八岁时缺钙导致双腿发育变形,不能正常行走,一年多前开始自己学习直播和短视频。艾莉说:“外面的直播培训都要求你既年轻又漂亮,因此以前只是简单接触抖音直播,通过这次培训第一次参与直播,感觉收获很大,以后我也会尝试着自己拍摄、制作短视频,让我的人生继续发光发热!”


本次实战培训包括直播平台介绍、直播技巧、直播涨粉、短视频剪辑等,通过线下指导与线上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渝中区残疾人直播产业孵化基地项目负责人提到“残疾人的语言表达能力、直播技巧、清晰介绍产品特点、直播互动中如何抓住消费者心理等方面,是本次实战培训的重点。希望通过培训,赋予残疾人创业就业新渠道,是实现自身价值提升的新机遇,让残疾人开启精彩人生。”

全区共有近11位残疾人参加培训。通过渝中区残疾人直播产业孵化基地,对从事电子商务和未来想从事电子商务的残疾人进行系统训练,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融入直播新业态。接下来,基地将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自主就业,助力残疾人新业态就业创业,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残助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