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民动手大扫除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我街根据渝中城管〔2020〕344号文件精神,让“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落到实处,有所成效,聚全街之力,在五个社区开展第四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区人大办公室、妇联、社区工作者、社会物业公司、环卫工人、居民志愿者等,参与人次共计629余人。

此次活动以背街小巷和老旧楼栋为重点,分别在凉亭子社区、解放西路社区、十八梯社区、凯旋路社区、邮政局巷社区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1、入户宣传380户,协助居民做文明城区问卷调查表,提高居民知晓率。2、门店宣传217家,结合“门前三包”工作,让商户明确责任和义务。3、楼栋大扫除清扫老旧楼栋32栋,清除“牛皮癣”445处,楼栋杂物57处,清理楼栋大件3车,清运大件垃圾12吨,清理花台53处,清扫雨棚44处,擦拭集污桶72个,清理老旧楼栋的扶手、栏杆500米。

通过开展活动,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和环境卫生整治的参与度,树立大城众管的良好意识。重点解决老旧楼栋卫生死角,让所到之处干干净净、目光所及整洁清爽、城市运行井然有序,全面提升渝中城市形象,努力交出合格答卷,全力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复查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