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0 16: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月18日南纪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赖良、办事处主任姜军、党工委组织委员蹇敏带领街道防控办、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街道6个现场采样点进行实地查看并现场指导。

各采样点根据实地情况制定出了组织路线图,设置了出入口、采集区、等候区等区域标识,各社区成立一支由社区干部、医生、公安、巡防、城管、志愿者等人员组成30人快速反应队伍。配齐电脑、帐篷、口罩等疫情检测应急设施。各采样点成员根据口令快速集结、全员到岗,过程井然有序,对街道进一步提升实战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街道党工委书记赖良详细询问了各采集点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了解了快速反应机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本次采样点实地点验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配全各类疫情防护物资、设备。二是在点位布局上要进一步优化,每个点位要明确责任人。三是要统筹各级力量,增加志愿者人数,强化组织安排,动员多方参与。南纪门街道将不断完善措施,改进部署安排,确保街道、社区应急反应机制更完善,应急快速反应速度更优化,不断增强地区疫情防疫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