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南纪门代表组开展《财政预算报告解读》专题培训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0 16: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区人大南纪门代表组代表对区人民政府财政预决算和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查水平和能力,区人大南纪门代表组邀请区财政局预算科负责人李睿为代表们作财政预算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中,李科长结合财政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列举丰富的实例等方式,从财政预算是什么、预算报告的组成、人大代表如何审查政府预算及部分难懂的概念等相关内容入手,向区人大南纪门代表组代表们作了精彩讲解。

通过本次深入浅出的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环节,代表们继续就难点、疑点提问并深入探讨。他们表示,在今后参加审议政府预决算等相关工作中,将运用好培训所学知识,读懂报告,认真审议,发挥好人大代表在预算审查中的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