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三步走”积极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22 15:5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市、区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南纪门街道“三步走”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一、深入排查,督促整改。春节前,街道联合社区对辖区内7个工程建设项目和25个吸纳农民工多的用工企业进行了集中排查,逐一发放自查表,督促其自查自纠。排查中,针对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的,督促其整改,并及时上报。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工作台账,建立定期巡查机制,实行动态管理。

二、强化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开展农民工新市民培训以及实地走访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帮助其掌握正确的维权途径,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20年以来,共开展集中走访宣传4次,农民工新市民培训3期,发放农民工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三、多方联动,确保稳定。街道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纪门派出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对突发的欠薪事件积极协调,妥善处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2020年以来,共协调处理欠薪事件14起,涉及金额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