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南纪门和菜园坝代表组联动视察 “两江四岸”提升工程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7 14: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根据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代表组之间跨区域联动开展活动的要求,以及代表组年度工作计划,区人大南纪门和菜园坝代表组组织开展两江四岸和珊瑚公园、滨江公园提升工程联动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南纪门和菜园坝代表组代表、区交通局、区住建委、区城投公司、中冶赛迪等单位参加。

视察中,代表们现场查看滨江公园珊瑚公园综合改造工程、两江消落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储菜段)、区长滨路储朝段景观整治工程(东储段)建设进展情况,对工程规划设计、硬软件设施、施工进度等进行直观了解。

实地走访后,代表们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对两江四岸整治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和珊瑚公园、滨江公园综合改造提升情况的详实介绍。施工单位对工程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

代表们根据工程现状,结合平时走访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建议:适当增加珊瑚公园、滨江公园的文化元素,将母城文化底蕴融入其中,更能突出其特色。进一步提升两江四岸的通达性,让市民到此处休闲更便捷。

孔新军指出,公园是一个城市宜居宜业的体现。一是要精准定位、突出特色。努力打造区别于南滨路、北滨路的长滨路。二是要人性设计、亲民便民。在公园建设上,结合重庆季节性因素,多考虑市民在清晨和黄昏的游玩偏好,聚集人气。三是要浸润文化,增加底蕴。在指示标牌、地名设计等细节处深挖文化内涵,彰显时代价值

米绍林代表表示,两江四岸提升工程建设事关民生、利及长远。在前期建设上,一是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人民公园,人民共建。二是要因地制宜、提升艺术性。增强设计到建设的柔软度,在功能配套上完善优化。三是适度亲水、保障安全。四是精雕细琢,体现烟火气。打造以人为本有质感的民生空间。在后续管理上,立好规矩,法治德治相结合,提升市民爱护公共空间的自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