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为民服务“大情怀” 办好民生“微实事”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9 10: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区人大南纪门街道工委集中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史晓军传达学习市、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履职情况进行热烈讨论。为抓好会议精神在南纪门地区落实落地,街道人大工委将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及区人大代表工委指导下,通过抓实三个“进一步”,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机制人大代表流动接待站”和“代表联系点”以延伸“人大代表工作站”触角,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神经末梢”让选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说话有地方、诉求有回应、有事能解决深化代表定期活动接待选民联系选民等制度,明确代表联系选民的内容方式途径和要求切实让代表“走出去、沉下去、深下去、实起来”,全方位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切实增强代表的责任意识和群众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质量

进一步增强代表联系群众本领今年是新一届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把代表学习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对代表如何开展联系群众活动、如何与群众打交道、如何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如何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如何撰写民情意见和代表建议进行系统培训。在代表的开展视察执法检查调研活动前组织代表学习必备的法律法规知识专业知识和相关政情信息,让代表知晓在密切联系群众和依法履职中,应该着重看什么听什么什么了解什么,如何发现群众最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如何提出群众关心的意见建议,真正让每一名代表都成为联系群众依法履职的行家里手。

进一步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作用对于代表联系群众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能够当场作答的要当场答复。不能答复的及时做好记录,形成“问题收集、分类整理、交办督办、结果反馈、群众评价”的工作闭环,促进办理部门以务实的作风,更深入更细致地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办好,让民生实事能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