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沉下去听民声 带上来解问题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9 10: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工作,拓宽社情民意渠道,强化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解决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近日,南纪门代表组代表深入社区,听民声、解民忧,办好“关键小事”,真心实意为群众、为基层解决不少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赢得百姓好评。

深入基层,心怀百姓谋福祉。区人大代表、原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在解放西路社区接待选民时,群众郑义和反映解放西路人行道沿线地砖松动,下雨积水群众林泰强提到解放西路85号门前路灯损坏。群众向祖勤反映解放西路227号南滨大厦门前院坝漏水......米代表与大家就问题面对面探讨沟通,并现场联系南纪门街道、区城市更新公司、重庆建工集团等单位,确保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交待。据悉,目前解放西路人行道沿线地砖将重新铺设新材料地砖,有效延长路面寿命,减少人行道维修频率。解放西路85号门前路灯已维修完毕,227号南滨大厦院坝渗水问题已由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整改,预计今年6月完工。

深入基层,情系民生润心田。选民王玉碧反映解东小区中心广场地面铺装老旧破损、凹凸不平,希望能全部更换,营造安全美观的公共活动空间。代表们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与社区书记核实情况,并将该问题通过民情联络表提交街道办理。区人大代表、南纪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军立即召集街道项目办、规建环办多次了解现场情况进行研究,结合实际将广场原设计破损铺装修复变更为重新铺装,纳入南纪门山城巷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二期实施,预计今年6月完工。

深入基层,一枝一叶总关情。选民向太益反映解放西路马路沿线部分井盖长期松动,车辆经过时噪音较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希望有关单位能及时对井盖进行排查维修,共营文明清静的社区环境。代表们在接到选民反映此情况后,积极行动,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城环委副主任陈大章第一时间协调区城投公司对松动井盖进行整改,并督促其对辖区所有井盖加大日常排查力度,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民生连民心,民心聚民力。南纪门代表组深入基层听民声,从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着手着力,紧紧围绕热点、焦点民生难题,彻底弄清楚人民群众“最需要、最期盼”,出实招破难题,护民利、解民忧,彰显了代表履职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