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共建垃圾分类时尚小区 共享整洁温馨家园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15 16: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顺利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时尚小区”打造工作,鼓励居民依法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南纪门街道联合重庆宸洁宇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日报小区物业,于314日下午在重庆日报小区内开展“清清楚楚消费,明明白白分类”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规建环办及重庆日报小区物业经理分别向小区居民介绍街道、社区及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倡议大家配合物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同管理好小区环境卫生。日报小区兼职指导员向居民讲解日常清洁垃圾作业内容及问题,强调每天收运垃圾的时间,希望居民们按时投放当天的垃圾,干湿分离减少垃圾囤积过夜现象。社区垃圾分类专职指导员给大家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强调容易投放错误的垃圾品类、并宣讲“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

最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居民现场参加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有奖活动,通过投放正确有奖励的方式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居民模拟投放错误时由专职指导员现场指正纠错,通过一投一讲的游戏方式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为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的“时尚小区”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