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共建整洁美丽家园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317日上午,南纪门街道组织开展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共建整洁美丽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区检察院、街道办事处、解放西路社区、居民志愿者、环卫工人、辖区物业单位及沿街门店等101人次共同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对解放西路社区老旧住宅楼栋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街道干部带领大家拿着抹布、扫把、塑料袋、撮箕等工具扫除了楼道、院坝残余的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扶手栏杆及楼栋门禁,铲除小广告,并对楼道里的纸板和杂物进行了清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清理后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活动中,专职指导员为大家解读了《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指导大家把清扫出来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投放,倡导大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街道居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理念,劝导、阻止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共建共享美好环境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清扫面积约1100平方米,清扫楼栋8栋,清除“牛皮癣”非法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26处,清理树挂等立体垃圾13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19处,清理绿化带垃圾6处,拾捡烟头90余个,擦拭宣传栏、护栏等设施500余米,清洗垃圾桶12个。同时还积极发动辖区22个门店(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专项开展门前清扫保洁160平方米、擦试门店招牌5个、规范门前秩序7处等。

今天的大扫除活动,不仅改善了环境卫生,还动员了广大居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环境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