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帮助企业更好地招贤纳才,帮助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南纪门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活动,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服务,让稳岗就业的春风温暖人心。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春风行动工作,南纪门街道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制定了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时间进度等做了详尽的安排和部署,为开展好春风行动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措施保证。

二、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活动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南纪门街道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认真落实就业帮扶。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推送、电话通知相关优惠政策及招聘信息,大力提高辖区居民政策知晓率。二是专门设置就业创业服务窗口为辖区失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和就业服务。三是精心组织招聘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活动期间,共开展了4次入户宣传,2场集中宣传招聘活动。

三、深入走访调查,做好就业服务。南纪门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劳务经纪人作用,深入社区及辖区各类用人单位,开展求职招聘信息的入户采集,准确收集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的求职需求和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就业困难人员及用人单位提供就地服务,帮扶辖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活动期间共收集用工岗位200余个,接受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700余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6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