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开展2023年残疾人康复筛查活动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3 16: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2023224日至323日,南纪门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筛查工作,筛查工作分为集中筛查和分散筛查。

3月初,南纪门街道联合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普瑞眼科医院、重庆市民政中西医结合医院、重庆市渝中区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重庆福尔泰矫形康复器材有限公司、渝中区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康复筛查机构,在南纪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集中筛查活动,辖区残疾人、居民群众45人参加。

2023224日至323日,南纪门街道组织辖区5个社区居委会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分散筛查辖区居民白内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验配、残疾人辅助器具、护理类辅具等项目康复需求98人次。

本轮筛查共计发放各类资料150余份,筛查出白内障复明需求 18人,听力残疾人助听器电池适配需求1人,残疾人护理类

辅具需求6人,假肢适配需求1人,达到较好的工作效果。街道残联后续将根据辖区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做好后续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