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爱国卫生 人人有责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31 14:5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重庆市渝中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331日上午,我街开展了以“爱国卫生 人人有责”为主题,以“爱国卫生 人人有责,我倡导,我助力,我行动!”为口号的爱国卫生活动。

活动前,街道组织各社区开会,向社区传达了我街“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及工作要求,并发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切实做好爱国卫生工作。今日活动,大家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重点对农贸市场、垃圾桶堆放点、厕所、沟道及卫生死角等容易滋生细菌、蚊蝇、老鼠的区域进行了清理,并喷洒灭蝇药水,对绿化带、老旧楼栋院坝的垃圾进行了清扫。本次活动共清扫面积约2100平方米,清扫楼栋19栋,清除“牛皮癣”非法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37处,清理树挂等立体垃圾21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46处,清理绿化带垃圾11处,拾捡烟头150余个,擦拭宣传栏、护栏等设施900余米,清洗垃圾桶21个。同时还积极发动辖区17个门店(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专项开展门前清扫保洁140平方米、擦试门店招牌8个、规范门前秩序11处、消杀37处、投放灭鼠药毒饵55处等。

活动中,专职指导员为大家解读了《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指导大家把清扫出来的垃圾进行了分类投放,倡导大家自觉做好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街道居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理念,劝导、阻止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共建共享美好环境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文明健康素质,扩大了爱国卫生运动在辖区影响,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