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城故事”进校园 历史文化共传承

来源:七星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19 0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七星岗街道主办的“母城故事我会讲·城墙故事会”走进中华路小学,邀请《街街巷巷七星岗》统稿人李正权为该校50余名小学生讲述“原汁原味”的母城故事,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七星岗街巷中的历史韵味。

“重庆古城十七门,九开八闭像乌龟。打枪坝就处在乌龟尾巴处。”李正权以《重庆有个打枪坝》为题,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七星岗辖区打枪坝内发生的唐瘟猪打老虎、打枪坝和自来水等历史故事,为中华路小学的师生们勾勒出打枪坝区域的发展轨迹,感受七星岗辖区的母城韵味。“听了李爷爷的故事,我觉得这里的一街一巷都有母城味道,一砖一瓦都能感受到历史人文。”听了一个个传奇故事,小学生们连连惊叹,表示要自主收集这样的历史人文故事,当好渝中的故事讲解员和宣传员。

活动中,七星岗街道还正式聘任李正权为“母城故事我会讲·城墙故事会”讲解员,并为中华路小学捐赠极具七星岗片区特色的《街街巷巷七星岗》30册。七星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还将推动该项活动走进社区、走进社会单位,让城墙故事会在辖区居民群众、单位中广泛流传,切实擦亮“城墙故事会”的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