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改造 造福残疾人 ——七星岗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无障碍改造需求实地调查工作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1-08-11 14: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8月,七星岗街道在渝中区残联指导下,会同第三方公司对辖区内22户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通过走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从残疾人的居住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以及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愿,确定是否有无障碍改造需求。改造项目针对每名对象的不同情况,一户一策,因地制宜、因需改造,兼顾“个性化”和“人性化”需求,极大的方便残疾人出行、日常活动,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工作人员对屋内需要改造的地方进行登记、拍照和实地测量,为即将开展的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在走访调查后,指导有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填写好申请表,现场协商制订个性化改造方案,满足残疾人洗澡、做饭、户内活动等基本生活需求,从根本上改善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为残疾人更好生活提供便利。

此次无障碍改造涉及七星岗街道8个社区22个残疾人家庭,下一步,七星岗街道残联将与改造实施机构密切配合,做好无障碍改造、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