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岗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情暖重阳送健康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17: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上举、下按、反穿、摩运、攀足,上举、下按、反穿、摩运、攀足……”10月14日,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很是热闹,百余名空巢、独居、高龄老人和离退休老干部在重庆市中医院骨伤康复科护士卢欢的带领下活动筋骨,跳起了运动养生操。

原来,这是渝中区七星岗街道结合辖区老年人健康需求,联合重庆市中医院等单位开展的“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7岁的祝子凤运动完后赞道,“送给老年人最好的礼物就是‘健康’。今天都是些很实在的活动,健康知识、运动健身、中医义诊,大家都很需要。”说罢,祝子凤便坐进义诊区,免费测起血糖来。记者看到,重庆市中医院肾病科、脑病科、消化科、骨伤康复科、普外科等科室的十余名专家教授一字坐开,面对面给老人们送去血压血糖测量、中医特色技术体验、把脉开方、咨询答疑等义诊服务。老人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寻医问诊,有的还将自己的病历带来,请医生给予就诊意见。

此外,重庆市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副主任医师张文斌还向老人们讲解了中医秋冬养生与呼吸科系统疾病的防治知识。张文斌说,“在重阳佳节之时,走进社区,向老人们普及健康知识,很有意义。”

活动中,七星岗街道社保所还向辖区国有企业、破产解体企业退休职工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下一步,七星岗街道将进一步结合老年人的切实需求,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不断提高辖区老年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