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 保障残疾人精神需求 七星岗街道残联参加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丰富贫困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享受各类文化服务活动,七星岗残联积极组织50多名残疾人参加区残联开展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看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1124日,“看一本书”活动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讲。读书会上由市残联推荐的高位截瘫女青年张蕊,介绍她通过持之以恒的读书学习,改变自己人生的励志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残疾朋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给国家减轻负担,做自食其力劳动者。

1125日,“看一场电影”在渝中区万达影城开展。电影《长津湖》描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克服缺衣少食、极寒艰难、不怕牺牲、战胜强大侵略者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和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残疾人。观影后他们说:“和平来之不易,都是年轻生命换来的,现在生活和平安详,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

1130日,“参观一次展览”在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这又是一次生动教育课,残疾朋友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兵工厂历史、抗战时内迁、中国抗战艰辛、日寇暴行、抗战胜利等几个部分。从讲解员对历史资料图片讲解中,感悟到落后就要被欺负,人民就会生活水深火热中,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抗日统一战线,才能战胜外敌侵略获,取新中国胜利。

122日,“参加一次游园活动”在重庆园博园进行。这是一次难得郊游,残疾朋友心情愉悦地穿梭在园博园的花海中,看着风格各异的展览馆,领略各地风土人情,无比惬意,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流连,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最美瞬间,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的脸上。

122日下午,“举办一场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在园博园桂林厅举行,内容涵盖党的知识、新中国史、残疾人政策相关知识。本次比赛由各个街道必答题开始,抢答结束。赛场上各代表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比赛,充分展示扎实的基础功和团队精神,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较量。七星岗团队在知识竞赛中表现突出,一举夺取了第二名。

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长期在家的残疾人走出了家门,开拓了视野,增进了残疾人之间联系与感情,更有利于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使广大残疾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增强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