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远离烟草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09: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5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七星岗街道紧扣“烟草威胁环境”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的世界无烟日暨控烟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共创无烟环境。

是创无烟保环境街道联合捍卫路社区召开专题讲座科普《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烟草危害知识、戒烟等内容吸烟对空气、市容市貌的不良影响,增强居民无烟意识,共计30名居民群众参与组织志愿者上街开展拾捡烟头、劝阻吸烟人员戒烟等活动携手共建清新无烟环境

二是创无烟保少年。街道联合兴隆街社区开展“无烟”亲子宣传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通过趣味讲解的形式寓教于乐,面向居民及子女科普吸烟特别是二手烟的危害性,普及近年流行的电子烟的危害知识,告诫孩子们不要被电子烟迷惑,引导家长为孩子打造健康成长环境。

三是创无烟保健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七星岗地铁站出口广场开展义诊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烟草危害现场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和一般体格检查,惠及50名居民  

通过本次世界无烟日暨控烟条例集中宣传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常识,增强了对烟草危害的认知,共建共享无烟街道、无烟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