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岗街道扎实开展2022年“敬老月”活动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2-11-07 04: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202210月以来,七星岗街道在严格防疫措施的同时,通过四送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让更多的辖区老年人能够快乐地生活、健康地长寿、优雅地老去

一是防骗宣传送关爱通过讲座、案例分析、LED屏滚动播放、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广泛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反诈防骗宣传,提升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范非法集资识别力,增强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实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组织3场智能手机培训,并融入网络反诈防骗宣传,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吸引120余名老年人参加,切实把关爱送到老年人身边。

二是走访慰问送温暖积极开展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会同爱心企业走进养老院、居民家中,看望慰问辖区10位百岁老人,送去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送上敬老月祝福。慰问活动被央广网报道。同时,各社区养老站长期坚持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如:华一坡社区养老站工作人员秦岭、马培会两年如一日地坚持上门为独居老人陈某免费做清洁,更换电灯、水管等,让点滴温暖汇聚成爱。

义诊讲座送健康充分整合辖区医疗资源,联合普瑞眼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等讲座、义诊4场,吸引150余名老年人参加,引导老年人养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社区食堂还推陈出新,新增烧白、手工饺子等外卖服务,研制营养套餐和定制菜,在敬老月当月售出860余份,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卫生、健康、便捷的餐食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四是文娱活动送幸福金汤街、抗建堂社区养老服务站的提档升级,大大提升了养老服务能级,日均接待老年人200余人次,各项服务深受老年人喜爱。依托各社区养老站,敬老月当月组织开展了巧手伴生活越来越幸福手工团扇制作、花暖人心丝网花制作、因为有你更加精彩唱比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书报阅读等文娱活动8场,吸引200余名老年人参加,较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岁月永远年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