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宣讲接地气 零距离倾听解民忧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5 17: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月14日、15日,渝中区人大七星岗代表组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组织代表组代表走进七星岗街道各社区,向居民宣讲渝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

在归元寺社区,代表们逐一宣讲渝中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概况、区政府工作报告、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两院工作报告等内容,用身边事“说事”,用家常话“讲理”,让居民更好地准确领会会议精神。

人大代表和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宣讲结束后,代表们还和居民“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近期困扰居民的化粪池堵塞、老旧楼栋蚊虫鼠蚁、不文明养狗等烦心事、困难事。

“我们既了解了渝中去年的发展和今年的规划,又把遇到的问题告诉了人大代表,这场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居民们纷纷表示,作为渝中居民,大家都是渝中发展的受益者、参与者、见证者,也会更多地关心关注渝中发展,并从小事做起,当好社区的建设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