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举行关爱空巢老人工作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16 10: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在社区内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培养辖区居民尊敬老人的优良品质以及提高社工的自我价值感。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于610日上午在学田湾正街59号大院坝处举行了“疫路有我,空巢不空”关爱空巢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春森路社区社工以及社区工作者在学田湾正街59号大院坝处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社工向其讲解此次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的详细情况,有意愿并且符合我们项目需求的老人在我们准备的签到本上签字并非常乐意的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交与我们。

在活动过程中,参与活动的空巢老人周嬢嬢说:“社区开展这种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我自己觉得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也很荣幸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这样我每天就不至于那么无聊,同时我还可以发挥自己的余热,体现自我价值,真心感谢你们对我们空巢老人的关爱”。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空巢老人对我们社工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让她们感受到了社工对她们的关心和爱,弥补了空巢老人的感情缺失;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唤起社会对这一类群体的关爱意识,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关爱空巢老人的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