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越味学——“扫黄打非”创意画暑期活动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你在上面随意画点什么就有可能留下些什么,为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宣传氛围。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开展主题为课外越味学——“扫黄打非”创意画暑期活动。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共计15人参与了此次绘画活动。

2021年722日下午,绘画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专业的老师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共同学习了如何区别正版和盗版书籍、拒绝校园暴力、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合理利用网络信息,不去网吧等有害场所,抵制各类诱惑。在此基础上,孩子跟家长一起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扫黄打非”相关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绘画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对于什么是“扫黄”,什么是“打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增强了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孩子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防范意识及安全意识,为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辨别涉“黄”涉“非”,远离“黄赌毒”和校园暴力判定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