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护 健康成长”公共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03 16: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提升青少年交通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护和自救能力,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7月29日,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前往渝中区青少年交通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安全自护 健康成长”公共安全实践教育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认识各种安全标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自我防范知识,为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在参观过程中,渝中区青少年交通消防安全教育基地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大家。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小视频的方式,介绍了车在路上有很多动态和静态的盲区。如果生活中不了解相关知识,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提醒大家生活中要注意: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玩。随后,为了增强大家的参与感与互动性,将参与者分成两组,每组20人,分别体验消防趣味互联、知识翻转墙、交警手势互动、交通情景模拟、交通事故VR体验、3D电影观影等多个项目,让大家习得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认识了许多交通标志,懂得了在等红绿灯时一定要在安全距离内,避免大车后轮伤。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青少年们不仅增长了关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的知识,还增强了交通、消防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遇险自救的能力,为他们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