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04 16: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妇联开展了2023年“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依法维权的手段和途径,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和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就如何保障妇女的权益进行了一一的讲解,鼓励和引导社区妇女朋友在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要保持冷静,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理性维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妇女群众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下一步,上清寺街道新都巷社区妇联将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加大对妇女权益的保障力度,以实际行动保护妇女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