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并肩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积极应对空气污染,有效降低颗粒物浓度,守住渝中区300天优良天底数,完成市级322天优良天目标,石油路街道统一部署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20211214日下午,街道瞿斌副主任组织召开了《石油路街道2021-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规建办、执法大队、社区、施工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两次市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组织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市级通报的空气污染视频,通报了当前石油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严峻形势。

会议指出要将措施标准落实到人,做到心中有数。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建筑工地控尘标准,露天焚烧、烟熏腊肉具体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要将各方责任落在实处,做好四到位。一是工地措施到位;二是社区巡查到位;三是值守人员到位;四是信息传递到位。

会议阐明将把督查考核落在真处,夯实防污责任。要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进行整改销号,要开展督查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通报、约谈。瞿斌副主任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科室、社区、施工单位要认清当前空气质量的严峻性,齐抓共管努力攻坚;二是明确标准,加强培训。各科室、社区、施工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标准,严格对标对表落实措施;三是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相关科室、社区要加强巡查,社区要发挥好网格员、守门员、巡查员作用,守住露天焚烧、烟熏腊肉、小微工地,执法大队要管好大型工地和小微工地,对屡教不改工地严管重罚,共同抓好蓝天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