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横流群众闹心 从快查处为民解忧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支队石油路执法大队接到群众投诉,石油路102号协信阿卡迪亚28栋附近半山崖线项目工地内污水管网破损,污水横流,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接报后,执法大队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情况。

在协信阿卡迪亚28栋北侧的半山崖线项目工地上,七、八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同时还有一辆小型挖机等设备正在作业,原本覆盖的污水管道被人为毁损而变得“面目全非”,管线已被损坏断裂,裸露地表,临时挖出6米多的排水沟,让污水从管道的一头流入到未破损管道的另一头,由于没有采取有效措施,现场恶臭难忍,严重影响附近群众的生活质量,同时山体和植被可能面临被侵蚀污染的风险。

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后,询问调查现场施工人员,因堆放渣土导致污水管网被压破,目前正在处理。了解详情后,执法人员对现场拍照录像取证,现场勘验,当场开具执法文书,责令施工单位采取紧急补救措施,立即修复管道,并对该公司涉嫌损坏排水设施进行立案查处。经过两三天的连续抢修,该处破损管道已经基本修复,现场未见外漏外溢污水,待职能部门验收合格后进行填埋。

市政污水管网隐蔽性强,波及面大,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一旦出现问题,群众反应强烈,为了能够确保市政污水管网正常运行,石油路执法大队与市政管线养护单位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借助市政养护,完善违法行为的巡查发现机制,随时随地共享信息,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现场,锁定证据,查处违法行为,尽力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