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三步棋” 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10 10: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以洁净焕新的卫生环境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油路街道坚持“严”字当头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夜间巡查整治专项行动,“8小时外”紧盯餐饮街问题小区大型商超等重点“产废大户”,进一步督问题、促成效、固常态。

走好“责任棋”,织密排查网。以医学院路永源汽车市场石油路餐饮街嘉华鑫城等环境卫生问题较为集中的区域为重点发挥街道网格员“人熟、地熟、底清”的优势,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厨余垃圾收运监督等一系列环境卫生夜间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责任严盯整改,发现一处问题整改一处问题。

走好“引导棋”,织厚管理网街道在开展专项行动期间不仅仅是8小时外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是决心站好“监督岗”吹好“引导哨”巡查时面对面通报问题外,街道还建立了问题台账,实行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社区和物业加强8小时以外环境卫生管理:一是适当增派“特殊时段”保洁人员,加大保洁力度;二是加大垃圾转运频次,避免因转运不及时导致爆桶、满溢等问题;三是做好居民、临街门店环境卫生宣传引导工作。

走好“宣教棋”,织牢成效网在此次行动中街道以宣传引领为抓手规建办、执法队、属地社区联动合力,结合《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规,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普法宣传、执法检查工作引导“产废大户”主动作为定期维护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加强保洁定期消杀及时清理保持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持续巩固深化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