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阵地”撬动大成效: 指尖上的公共法律服务推广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01 09: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2月底,重庆市司法局上线“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平台中包含人工咨询、视频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模拟判决、法律文书、民法典、律师核验、企业征信、司法案例库十大功能,旨在让广大居民群众通过指尖即可获得便捷、多样的法律服务。

连月来,石油路街道深抓“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推广,扩大线上公共法律服务覆盖率。一是定点宣传,在十个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设立固定宣传点,在醒目位置张贴小程序二维码,并向前来社区咨询、办事的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册、一对一讲解小程序使用方法。二是专项推广,依托每月法治宣传活动和每周社区法律顾问值班日,在现场由社区法律明白人、社区法律顾问等专场宣传讲解小程序的作用及使用方法,让更多有需求的人获得足不出户的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三是发力移动宣传“微阵地”,一个工作人员就是一个移动宣传的“微阵地”,将宣传推广融入日常的群众服务工作,特别是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之中,将宣传网织的更宽、更密。

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截至20221021日,石油路街道累计推广用户13545人,位列全区第一;一居一顾问签约律师累计服务群众894次,有效化解了辖区绝大多数矛盾纠纷。石油路街道将继续发力“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推广,为更多的居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供给。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