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五个学” 扎实开展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28 14: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石油路街道依托渝中区司法局开设的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网校,以法律政策知识、法治实践能力、道德品格教育为内容,用好“五个学”,扎实开展50名社区“法律明白人”的培训工作。

一是用好带头学,实现全覆盖。以各社区为单位,社区“法律明白人”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学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法律援助、传家训家教家风”等7个课时,有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二是用严集中学,确保培训效果。司法所组织10名社区“法律明白人”骨干集中学,各社区组织5名社区“法律明白人”共同学,严肃学习纪律,严格考核问效,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用实自主学,激活内生动力。工作间隙学、休息时间学、下班时间学,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培养学习自主性,养成学习好习惯,切实提高个人法治意识和道德素质。四是用深研讨学,做到入脑入心。各社区组织1场交流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谈体会,结合工作谈运用,推动培训工作走深走深。五是用活实地学,实现以学促干。组织社区“法律明白人”走入人民调解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观摩1场人民调解、参加1场法治宣传,深入了解民法典等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推进培训工作见行见效。

石油路街道将持续突出抓好日常培训,着力提升社区“法律明白人”履职能力,打造一支质量高、用得上的社区“法律明白人”队伍,为辖区社会治理开新局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