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和街小学校

来源:重庆市人和街小学校 发布时间:2023-10-08 12: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创建于1943年,命名为“重庆市实验小学”。曾是四川省重点小学,是重庆市首批示范小学。学校占地22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学生1700余人。目前,学校已形成人和街小学教育集团,先后被评为 “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全国语言文字示范学校”“教育部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中国“兰亭学校”、教育部“全国绿色学校”等53项国家、省部级荣誉称号。

传承“人和”文化,学校以“生命三和”为教育观,确立了“培养和谐中国、和平世界的人和六质少年”的育人目标。坚持“人和为魂,和谐育人”为办学理念,以“两江融聚,人和教育”为主题文化,构建文化、课程、教学、教师、管理“五维一体”的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实现对学生综合素养的培育。学校系统建构了“人和六质”课程体系和“六大课程群”,开设了80多门校本课程,编写出版了27本育人成果系列丛书。

学校形成了“居儒典雅、身正学高”的教师文化。学校培养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2名、全国优秀教师4名、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4名、省部级劳动模范4名、特级教师15名、重庆市名师2名,现有重庆市学科名师5名、重庆市学科带头人3名、渝中名师8名、市区级骨干教师103名;正高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32名、一级教师103名。

我们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自主发展,实现“三和”“四当”“六会”。近10年,学生在德育、体育、艺术、科技、文学等竞赛获奖国际15人、全国384人、省市级3108人次。培养小提琴世界冠军1人,走出体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2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1人,全国科技创新一等奖2人,全国“中华魂”演讲一等奖1人;“重庆市争光贡献奖”1人,“重庆市十佳少先队员”2人,“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5人、区长奖12人,重庆市劳动小能手2人、出版长篇小说2人;获全国啦啦操联赛冠军和全国合唱金奖,学生“小小世界艺术团”赴日、法、英、奥地利等国演出。

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奥地利、加拿大、印尼、泰国等8个国家的16所小学结成了友好学校。让学生从小接触多元文化,学习多国语言,培养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搭建起通往世界的桥梁。

学校的办学经验和成果辐射集团7校与京、藏、苏、渝等26个省市816所学校,成功帮扶市内外47所学校。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等35家媒体报道。近5年上万人次到校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胡锦涛同志、江泽民同志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见师生,办学水平得到亲临学校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时任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时任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钟秉林的高度肯定。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43号

电话:023-63890222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