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民小学校

来源:重庆市人民小学校 发布时间:2023-10-08 08: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市人民小学校,1945年创建,刘伯承元帅为学校命名并题写校训,贺龙元帅任首任董事长,卓琳女士任首任校长。七十余年担当光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好奇、勇敢、责任、荣耀”的学校精神,梳理出“最美的童年在这里发生”的办学理念,成果丰硕,被誉为“西部教育高地一面有影响力的旗帜”,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重庆市首批示范学校、重庆市首届中小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22年重庆市教学成果(基础教育类)特等奖等近百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

学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总要求,在思政建设、课程改革、劳动教育、体质健康、审美培育等方面取得全面高质量发展。现有20余个国家级、省市级名师工作室,年均课题产出十余项,年均论文产出百余篇,多篇在核心期刊发表,多项案例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重点推荐并全国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孕育出一支顶尖教师团队,中高级职称教师占70%,多名教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模范教师等国家级荣誉。积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以一所学校之力,带动全市38个区县108所学校携手共进,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全市基础教育的示范窗口,成为全国首批在海外设立“孔子课堂”的小学,与欧美及东盟多国近20所学校结成友好关系,2017年接待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来访,为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做出特别贡献。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11号

电话:023-63622624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