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迎检汇报会召开 不断提升双拥工作质量水平 努力打造双拥共建工作渝中“示范”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4-28 22: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迎检汇报会召开。

4月27日下午,渝中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迎检汇报会召开。市双拥模范城创建评估验收组组长、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张军有出席并讲话,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茂军出席并作表态发言。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荣堂汇报渝中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工作情况。区领导孔新军,谢果,驻区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市双拥模范城创建评估验收组组长、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张军有讲话。

张军有充分肯定渝中双拥工作情况。他表示,评估验收组通过实地检查、入户走访、电话询问、查阅资料、组织测评等多种方式,了解了渝中双拥工作情况,感悟了渝中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看到了一幅幅“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和谐画卷,听到了一个个“军民同心、携手奋进”的感人故事。渝中双拥工作呈现出思想站位有高度、组织领导有力度、宣传教育有鲜度、服务备战有深度、拥政爱民有温度等特点,展现了渝中党政军民学开展双拥工作的大视野、大作为、大成就,对今后做好市级层面双拥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渝中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好传统、保持好优势、创新好做法,不断提升双拥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双拥工作提档升级增色添彩。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茂军作表态发言。

黄茂军表示,双拥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政治任务,永远在路上。渝中将坚决扛牢双拥工作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双拥强国、双拥利军、双拥兴区、双拥惠民”的理念,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保障,全力推动军地双方相互融合、相互协调、良性互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将全面落实市双拥模范城创建评估验收组的各项要求,主动细化问题清单,持续完善责任清单,围绕重点举一反三,突出强化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制度优化,确保清单化、台账化抓好双拥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渝中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将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做好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全力解决好部队官兵“三后”问题,认真开展好“八一”慰问、入伍返乡、全民国防教育等活动,全面加强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竭力营造尊军崇军浓厚氛围,用心用情推动工作见行见效。将努力打造双拥共建工作渝中“示范”,充分发挥渝中红色资源禀赋,结合“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构建联动化多跨服务机制,搭建数字化双拥工作平台,吸纳企业提供拥军优属服务,引导广大群众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推动双拥工作向群众普及、向基层延伸、向多领域拓展。

会议观看了渝中区双拥工作汇报片,驻区部队代表及渝中部分部门、街道围绕双拥工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