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代表、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专访 加快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10-23 14:4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必须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金融工作事关统筹发展与安全,越来越成为牵动全局的重大工作。”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代表认为,必须把金融作为区域发展重要竞争力、把金融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渝中作为重庆百年金融的开埠之地,曾经“银行比米铺多”,享有“东方华尔街”的美誉,是全市金融历史最悠久、金融文化最厚重的历史母城。一直以来,渝中依托百年金融禀赋不可复制的资源优势、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通过丰富金融业态、做优金融生态、厚植金融文化等关键路径,高效推动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建设,相继引入中银金租等全国金融法人总部,落地揭牌成渝金融法院,高品质推动城市更新、人文铸新与金融机构旧址修缮利用有机融合,高水平建设中央法务区(成渝金融法务中心),高标准打造1.7公里集历史底蕴与现代繁华于一体的绿色金融大道,高品位推动金融繁荣景象与城市商业繁华人气、市井烟火气有机嵌合,保持了金融业增加值、保费收入、跨境结算量、绿色金融增加值等各项金融指标全市第一,我们有信心决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持续巩固提升金融核心地位,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