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参加“我在曾家岩”行走的思政课暨主题队日活动 向少先队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10 17: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参加“我在曾家岩”行走的思政课暨主题队日活动,向少先队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10日上午,重庆市人民小学行走的思政课暨主题队日活动走进曾家岩50号周公馆。党的二十大代表、渝中区委书记、区少工委名誉主任赵世庆来到孩子们中间,向少先队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启迪少先队员向上向善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参加。

少先队员参观曾家岩50号周公馆。

雨后初霁,山城的黄葛树郁郁葱葱。周公馆里发生的故事依然鲜活如昨。走进场馆,少先队员在党的二十大代表、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的带领下,认真聆听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风雨如磐的岁月中为国奔忙的光辉往事,领略革命前辈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向少先队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知道‘四个现代化’是由谁第一次正式提出的吗?”在周公馆中庭小院,孩子们围坐一起,赵世庆娓娓道来,正式开启了宣讲。

1964年,周恩来总理在第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郑重提出了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历史任务。”赵世庆用生动的语言,从“四个现代化”讲到“中国式现代化”,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有轨电车、绿皮火车讲到乘着高铁看中国,从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讲到中国空间站筑梦“太空之家”,从父辈们经历的“苦日子”讲到新时代幸福的好日子,从疫情防控中的党员身影讲到山火救援中的平凡英雄……少先队员们沉浸其中,聆听、感悟、思考,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心灵深处悄然发芽、茁壮成长。

红岩精神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国梦要靠你们来实现。”赵世庆深情寄语少先队员:少年有志,国家有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矢志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堪当现代化建设大任的先锋力量。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真正把伟大时代与青春奋斗融为一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周公馆里,少先队员齐颂《少年中国说》,稚嫩却又充满朝气的声音充满着蓬勃的力量。

据悉,本次“我在曾家岩”行走的思政课暨主题队日活动由渝中区委宣传部联合共青团渝中区委举办。自20223月以来,“行走的思政课”育人品牌已在全区46所中小学、5万多名学生中实现全覆盖参与,真正让思政教育从“笔尖”走向了青少年“心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