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安全宣传进校园 时刻绷紧安全弦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生活安全常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日前,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化龙桥特勤站宣传人员深入辖区五十七中学校开展“安全可以演练 生命不能彩排”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8时,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各班主任老师引导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俯身迅速从教学楼向操场开阔地带跑去。在各楼层安全引导员指引下,全校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利用PPT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进行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向同学们介绍了冬季各类取暖设备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即将到年关,寒假期间出入商场、超市、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留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发生火灾后切不可乘坐电梯,要保持冷静,有序的逃离火灾现场。最后,消防宣传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们上台互动,加深大家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火灾自救逃生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覆盖力度,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