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会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1-24 14: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暨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现场会议精神,11月23日下午,渝中区政府召开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就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玉华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远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莫蓉军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消防工作情况及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区消防救援支队张玉华副支队长就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远洪常委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市、区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整治火灾隐患和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两条主线,忠诚履职、精准发力、合力攻坚,保持了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全区上下尤其是广大消防指战员,超常付出、连续奋战,排查整治了一大批火灾隐患。特别是全区高层建筑专项治理、消防车道专项整治等行动,力度前所未有,取得了很好成效。就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张远洪常委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深刻认识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盯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火灾高风险对象,组织开展针对性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和消防安全能力提升行动,排查深进去、整治实起来。三是从严监管,严格执法。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综合运用罚款、停业、列入“黑名单”等行政手段,实施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惩戒。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纳入政务督察和行业督导范畴,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或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凡工作任务不落实的,一律通报批评;对涉及失职渎职的,一律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