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区建设 渝中消防在行动——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海报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17 15: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渝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度和参与度,连日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精心印制了42000份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广泛发动辖区街道、社区及各重点单位在醒目位置大力张贴,助推护航辖区消防安全。

宣传中,宣传人员将印有“消防车道要畅通,文明最美是渝中”、“冬季火灾高发请注意防范”、“电动自行车请勿室内充电”等内容的海报张贴在各场所的走廊楼道、电梯轿厢、宣传公示栏等醒目位置,同时为现场工作人员及居民普及消防常识,提升自救逃生技能,并提醒各重点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火灾防范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期间,渝中消防还组织发动街道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居民楼栋加强入户宣传,上门帮助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推广使用智能断电取暖设施。

下一步,渝中消防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